close
自從赴美讀大學之後,這是第二次放假回來了,但是上一次聖誕節時已經是假期假期,而假期時間短暫所以都沒有碰上任何比賽。
這一次將近兩個月的暑假,雖然是紐西蘭的嚴冬湊巧碰上兩個還不小的比賽舉行。
一開始時也不敢直接報名,怕她不悅;但是我和他溝通過鼓勵他去參加比賽,她也自己願意,才開始報了名。

IMG_4940.JPG臨著太平洋的城市Whakatane

到Whakatane讓我們看到冬日裡久違的的陽光和藍天,趁著賽前多出來的一天好好走訪了這個城市各個景點,才會不虛此行。
原本還有點抱怨他們把賽前一天留給了贊助者和各區球隊,讓我們這些個人參賽者還得提早到一天,不過從另一觀點來看我們算是得到了一場完整的自我練習賽,還有輕鬆的賽前一日遊,讓我們母女有段輕鬆好時光,等下一次再訪不知何年何月了。

IMG_4944.JPG球場位於海邊地利
這球場因為在這紐西蘭最乾天氣最好的城市,即使是冬雨不斷的天氣也還是條件很好很乾燥,尤其果嶺速度奇快。在奧克蘭其他球場都還因為太泥濘而關閉的情況下,這裡的球場狀況真是得天獨厚。
我們也都很幸運的遇到幾天的好天氣,雖然氣象報告說第二天星期六會下些陣雨,實際上也真的下了一兩陣陣雨意思意思,雲量厚重一些而已,也沒有起風算是氣候條件極好的比賽條件。
這個比賽有分男、女、和年長資深者,三組,所以雖然女子組只收了32個參賽者,但是到了第二天還是有晉級Cut,女子組只下12人,參加星期天的另兩場36洞賽。

Liv並沒有特殊讓然感到興奮的表現,反而只是覺得打的有些綁手綁腳的放不開,沒有抓幾隻小鳥在這樣算短的球場,算挺可惜的,而我這一年多沒當桿弟的日子一下子也有些不知所措,好像忘了該如何當個稱職的好桿弟。
這一Cut一下子多了不少桿弟出來,那些沒晉級的隊友因為團體前來也無法提早回家,就這樣互相幫忙了。

IMG_4962.JPG這一張照片因為這一個長推桿推進了而提高價值

第三場第三洞離旁邊農場很近,一陣陣的發酵味的草味〈猜的〉強烈刺鼻,我這桿弟依舊偷偷拿起相機自我娛樂,拍完了旁邊的牛群拍一下果嶺,按完快門時才覺得這張照片她的球是否離洞太遠了,不該拍。就在這當下身旁另一位選手泰勒的媽媽問我你拍到了喔?她推進了這好長得一桿喔!!
是的,這下子這張照片的價值不同了,我可以說她推進了這一桿長推桿喔!


IMG_4963.JPG
而這第三天36洞的球賽,所以最早要從七點半就開始開球,又碰到這一天是南方氣流就像有人打開了冷凍櫃的門,我們就大在冰箱裡打球,地上還是滿滿的霜,還得小心會滑倒。
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太陽的溫度曬融了霜之後才好一點,但是沒多久又趕到氣溫回降,這冬天的太陽熱情真是短暫。
大部分的選手第三場的成績好像都不盡裡想,可能實在太冷了也有關係。而Liv經過我詢問之後,才知道她因為球桿和場地的狀況不同,所以還不習慣。問題在沙坑和切球,美國的沙坑砂質不同打法不一樣,切球也因為球桿不同而有差異,一下子還難改正,所以上果嶺就有些挑戰。最好第二桿就上去簡單一點,而看似簡單的果嶺也是暗藏玄機,一個不小心推過頭就又滾出去,完全大意不得,挺具挑戰性的。

也許在練習賽那天Liv她打得挺順手的,才讓這前三場球打得挺不滿意自己的表現,總覺得應該可以打更好的。
我這業餘桿弟也努力地思考如何幫她,打球我不行,所以讓她開心總該可以做一下,該如何講笑話?或是選對話題讓她開心?忽然間竟然腦子跑出來小時候常給她講的睡前故事「三隻小豬」說到成語故事,最後變成了中文教學。

我開始拿出球車裡的小冊子,寫著小豬啦,貓貓喵喵的,還說到球場上的中文說法,要打上「果嶺」Green,要打近旗桿、和進洞.....等等。在每一個洞和洞之間,我們努力說、講、寫著中文,研究著這些字的組合,忽然間發現她開始打得很輕鬆起來,不但順手也打得很好,距離算得好也打得準確多了,上果嶺開始有人拍手了,多少多抓了幾隻小鳥,成績也比上午進步不少。從第二天的第7 名進到第五名結束。雖然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
早知道早點開始球道中的中文教學。
在她回美國之前還有一個比賽,再試一次啦!
原來輕鬆一些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