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92.JPG
Day2
比賽的第二天,Round3對手是威靈頓隊,第3號是一位大衣點的女孩,一開始都打得不錯,過了幾個洞就開始顯現出實力的懸殊了,可是還是難以抵擋 Liv的贏球氣勢,對手連要打個平手洞都是不容易的任務,所以很快的到了第13洞就以6/5結束比賽,Liv雖然輕而易舉的贏得比賽,但是還不是她最好的成績,才打了76 桿,+3。
因為提早結束所以有多一點時間休息,下午隊上的是南崁特柏力隊,對手是一位年長許多的女士,在球賽開始幾洞看起來都相當有看頭,但是不到1/4場之後很快就知道了勝負的趨勢,只要好好打每一桿、掌握好自己的節奏,要贏球就再計畫中要贏球就再計畫中,即使贏球的戰況下在球賽結束前都不可以掉以輕心,作為桿媽的我穩住她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就這樣順順利利的又到第13洞輕鬆結束比賽,6/5還是打了76桿。

Day3
上午第五場比賽了,對手是豐盛灣隊,這位對手在上次54洞比賽時,就巧合地分在同一組打了兩場球,是一位年齡30~40歲的熟女了,球技也普普不過資深球員的特色就是平平穩穩的打,打得不夠遠卻也不會到處亂飛,所以一洞洞就這樣穩穩的打,要贏就只有打博蒂啦!結果對方也不示弱,就ㄠ了許久一直到了第17洞才以2/1結束比賽,還宜她上次比賽時隱藏實力喔!
IMG_1297 copy.JPG
下午第六場,喔!真是一場硬仗,這一隊是豐盛灣來的,尤其第三號真可說是飆形大姊頭,體型又高又壯大我一大圈,根據蘇珊教練透露她是屬於她同一年代的球員了,比賽經驗豐富將會運用各種方式〝磨〞這場比賽,所以教練特別交代我一定要讓Liv有耐心慢慢打這場球;果真薑是老的辣!她真是不簡單,打第二洞就開始跟Liv表示友善,等Liv打完第二桿之後就開始問「你剛用的是哪一號鐵桿?還有前一洞的第二桿呢?….我就是對你們這些年輕球員的用桿感到好奇,看我們用同樣的球桿打出來的球完全不同」她就這樣磨來磨去,慢慢來的,要是沒耐心一定打不好,一定不能有點失誤就會陷入危險,從第九洞發球一路你來我往的,要贏球一定要打博蒂才有機會,但是對手也不簡單,一直打了16洞還難分勝負平手,最後倒數第二洞 〈H7〉一個左狗腿洞,所以第一桿不能太長第二桿要夠能上果嶺,這幾天以來Liv都沒把這個洞打好過,看她今天運氣如何了,所以她兩都用鐵桿發球, Liv一樣5號鐵,而珍妮比較遠所以她先打第二桿,一個不小心沒上果嶺,只在果嶺前面的斜坡上,Liv的第二桿打了一桿這六場球的最好一次,一開始還以為是壞球,還好不但上了果嶺還沿著左邊果嶺邊緣滾到了旗桿所在的最上層才緩慢下來滾到了旗桿旁約一個腳的距離,連我都應該有自信可以推進這一球的,這可讓對手珍妮緊張起來了,雖然切得不錯可惜也只能就Par而已,所以Liv的贏得到這個洞。
贏一洞剩下一個洞,接著還得打最後一個洞Par3,這下輪Liv先發球,此時幾乎大部分的人都比完了,所以在第八洞已經聚集足夠的觀眾,當她的球落地時停了一下之後,等到了一陣掌聲,但是從發球台視看不到球的,這時珍妮發球太短在前面沙坑,走過去之後發現Liv的球是在果嶺最右邊的邊緣,而其桿是在最左邊,她的距離是夠了就是有點歪,這時候珍妮繼續用她的經驗再作最後的掙扎,示意要我得去拿旗竿,然後說「是你的女兒的球比較遠?還是我?」ok是Liv,
好,我手握旗桿好緊張〈在眾目睽睽之下〉,看著她將球敲出,我將旗桿拔出洞,緩緩的看那苛求滾到了洞口附近過了洞,下了一點坡約兩個腳的距離,不過等一下推上坡應該沒問題;這時輪到了珍妮挖沙坑球,不錯只是過頭了,再推一桿下坡球,喔喔,又過頭了…..她再推一桿之後把球撿起來,雖然Liv已經鐵定贏了這個洞,不過她還是把球擺好推進這一球,在眾人的掌聲中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真是贏得太完美,又辛苦。

第四天星期五,Liv的朋友凱倫早說好度假回來要幫她當桿娣,好吧!我也正好休息一下,而且天氣預報會是很糟糕的狂風暴雨。
不好意思讓她爸爸還得載他們姊妹到球場,我反正也是要去觀戰的,就去載他們。
天氣果真如預報的一樣,一早還有些太陽,越到比賽開始時天氣越不好,不過難得不用當桿媽所以我待了照相機希望能拍一點紀念畫面。
當地五號發了球之後因為與時在下得太大了,所以大夥兒回餐廳等候,暫停比賽約90分鐘,還好今天是唯一一天只有18洞的賽程,只是下午的活動延後罷了。
從第九洞開始,她就出師不利,打了 Double,接著的後面九個洞還打了四個Bogeys和另一個Double,到了第16洞時已經輸了6 個洞,我已經快要抓狂了,就像當時的天氣一樣狂風暴雨,雨傘都要開花的,我們看球的人又冷又急,無計可施,怎麼不當桿媽更痛苦,只能看完全使不上力,這樣下去太難看了,我一定得想個辦法才行,況且對手不過是個資深老球員,經驗豐富穩穩的小心打罷了,哪有利害?!而且她的桿第還是Liv第一天比賽的對手,算她了解Liv。
終於想出一個不會違規的辦法,來個『目光接觸』這樣就足夠傳達我的意思了,果然奏效,她至少開始打Par了,到了轉回第1 洞時,我索性把照相機收到車上,專心叮球賽比較重要,就這樣她開始打好球至少都沒有Bogey也扳回了幾個洞,可惜再第六洞十又打了個Double才結束這場惡夢,以3/2輸了這場球,這是她第一場敗仗,而且輸得有些莫名其妙,雖然天氣極其惡劣都可以了解,但是也許是因為桿娣換人讓她心情放鬆,又不知該如何掌控局面到了輸6個洞才要追,實在太難了,還好這一場球的分數完全不影響他們最高分的領先,只是這紀錄總是遺憾。
這樣我怎能放心將這分艱難的工作交給她人呢?
這麼多年來我們總算建立起默契,要如何掌握她的情緒?要開心要鼓勵、還是要踢踢屁股激勵激勵,都在一個眼神之間可以傳達。

IMG_3930 copy.JPG

IMG_39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