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nzgolf.org.nz/Article.aspx?ID=954

這全國地區高爾夫球的區運賽,今年輪到奧克蘭當東家地主。

因此在開打的第一天可以少打一場,但是對比賽來說似乎沒有真的有利,從下午一開打時就看出利弊了,因為打了八個洞之後這些女孩才似乎暖了身要開始進入比賽狀況。而另一隊的卻已經早上打過一輪了更了解今天的球場情況和果嶺速度。
奧克蘭隊都是年輕女孩,最年長的才17歲,比起其他地方隊伍真是年輕和資淺,但是卻應該算是預期的強隊,而今年成軍之前的波折的確讓他們造成了不安。
我只能以Liv的桿娣的身分,把我今天感受到的稍稍紀錄檢討。
雖然第一戰的對手實力應該不強,但是前八洞卻讓各個奧克蘭小女孩們身陷苦戰完全不順手,以Liv的對手而言可能實力不是最強
的卻是經歷豐富,根據Liv教練透露的訊息這位選手已經是和教練同級的實戰經驗,所以要贏球至少要發揮自己的實力才有機會。
而這一場球是Liv近期來打得最慘的一場球,這個球場不能說不熟悉了,不知什麼原因讓她完全失常,所以全場球打得極其辛苦,並不是對手打得有多好而是自己完全無法掌控。
她從第一洞發球開始就不順手,第二桿打過頭,第二洞打到右邊樹下再打出來到小徑上,接著簡單高拋球上果嶺的卻又碰到樹枝而提早落地...........,一連串不尋常的失誤一下子全接連發生,所以就是得從輸球追分一路從落後的開始,每每追平的成績馬上又被自己的失誤得丟掉優勢,真是奇怪他的失誤已經到了離譜的地步,幾乎每一桿都是在救球,在彌補錯誤中進行幾乎完全失去信心了。這情況也讓我這桿娣一下子有些慌張失措,還好我這死不服輸的個性,不到最後決不認輸。

桿媽,不能再不做點什麼了!
我拿下太陽眼鏡,要她看著我的眼睛,就像她小時後一樣,當我要她認真聽我說話時「Liv,看著媽媽的眼睛,已經打過的球不要想了,不要管輸贏,現再好好認真打好每一球,你一定可以打好的」,當我看到她有認真看著我的眼睛聽完這些話,我知道她一定會回來的。
終於追到第16洞追成平手,第17洞真是可惜已經三桿上了果嶺,比起對手第三桿進沙坑的情況,竟然三推又失去這一洞。這第18洞只能贏不能再失誤了,至少要扳平這一場球了,還好發了一個好球,第二桿就簡單打上果嶺方向上不上都可以,她卻又打到了偏左邊的樹附近長草區,只好再來個高拋球補上果嶺,卻還是距離挺遠的,對手也是第三桿才上了果嶺比Liv近得多,好了這一推將決定勝負,由距離遠的Liv先推,她在眾目睽睽之下推了這決定性的一桿,看這一推桿球滾動的速度是平穩的而且看得出他的球是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幾乎是讓我停止呼吸,但是我知道會進洞的,果真不負眾望。
當這一球推進時我們都已經知道這一場比賽的結局了,雖然對手還沒推,但是我就是知道她會緊張得推不進,這應該是多年桿娣的經驗吧!
幾乎所有Liv的支持者都在她推進這一球時已經認定了這一場球的結局,是Liv已經將這一場球賽扳成了平手。
而卻有人偏偏爭論著對手還沒推球,怎知道?還停留在討論前一洞的成績,讓我這用心良苦的桿娣感到心力交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