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更開心的是是婕熙〈Jesse〉和祺勻〈Liv〉一組他們可開心了,說好要一起拼個好成績的這下有伴了真的同一組,發球時間 8:15 ,我們讓婕熙爸爸開車送他們去球場,然後我們兩個媽媽整理行李和打掃屋子,然後她爸爸再回來吸地,原來Kiwi爸爸是做粗重的活的,原以為得錯過幾個洞的,後來看到時間還來得及趕到球場看發第一球,那我當然是連走帶跑的塞進車子趕赴現場,我還真不願錯過任何的細節呢!

大家發球都還好,Liv還是短了一些,第二球還不夠才到了左邊,第三球總算該上果嶺了吧,竟然又太短只碰到果嶺邊緣又掉下來,唉~ 真是替她緊張,婕熙也是三桿才上不過還算離旗桿不遠有機會,另一個女孩也實力相當才會在同一組,她好像是在婕熙的年齡組,看來只是一個短的Par 5 不過Liv也打了三桿這一桿切上去可是關鍵,如果不夠近要打Par還困難,沒想到切上果嶺朝著旗桿滾去直接進洞,還抓了一隻小鳥真是幸運,婕熙也一桿推進,兩人都抓了小鳥真不愧是好球伴。

第二洞短Par 3 Liv一桿上,沒推進至少也拿了Par ,一路還算順利。

到了第三洞Liv 還是先發球,怎看不到球的落點?原來又進了左邊的水溝了,喔已經第二次了,還好這個洞只多了一桿結束。

所以只好輪到那女孩先發球,這是個Par 3她發到左邊果嶺邊緣,這個果嶺是前後細長型的,今天的旗桿在挺後面的,而這兩個丫頭都發短了,上了果嶺的1/3前面處,Liv推了第一桿不夠,婕熙也不夠,沒想到那女孩從左側一桿推進洞拿了一隻小鳥。


到了第五洞果嶺旁時,看他們搬來了一個大白板,喔是「領先版」,雖然是在第七組版子的最後一組,至少在領先版子上可以排在21人之內,繼續努力能夠少幾桿也是進步。

第六洞發球偏右,其他兩個女孩在球道正中央,第二桿都接近或上去了果嶺,倒是Liv要閃右邊的樹還要打過山丘所以只碰到果嶺又往左邊滾遠了,在切上來也不夠理想,這一洞有些失望。

還好第七洞雖然第二桿沒上但是第三桿漂亮的起撲球,推桿有點遠但她還是推進了,所以開始拿回發球的機會。


第八洞短Par 3 從高處發球果嶺也是在高處凸起,所以一定要算好距離不然太長太短都麻煩,偏偏這球場的果嶺停球不容易。

接著轉眼就打完了九洞,經過領先版時馬上被那一些球場的志工老會員們追著問現在over幾桿?接著繼續打後九洞,看起來還滿穩定的所以看球的我也心情輕鬆,反正要怎麼樣的成績都不是我能控制的。

到了第十三洞又往回走到靠近House的地方,觀眾就特別多這時婕熙的媽媽也看得緊張,沒想到她在果嶺前還失誤幾次還打了個七才推進洞,還好Liv暫時穩住。

第十四洞又一個短的Par3 可惜Liv沒推進讓小鳥飛了,第十五洞,她竟發了一個三天來最好落點的球,因為這個洞是左狗腿左邊又是一排橫著的樹,太右邊又怕出界所以是不太好打的一個洞,還好她順利切了個好球推桿又滿好的。

到了第十六洞讓人有些擔憂是一個轉右接近九十度的轉彎洞,轉彎處有小山丘,多次的經驗Liv都落到比較靠有邊的山丘上,第二桿再以高調起撲球上果嶺,這次意外打了個靠左在球道正中的好落點,但是沒想到再第二桿竟然意外打壞了,打上小丘滾入沙坑右壁,真是高難度,每次看到她遇上困難狀況時,靜觀其變看她如何應付是我很享受的一部分,常有意想不到的處理狀況而且百分之八十都處理的很漂亮。但是這一球的確是讓她在沙坑裡多吃了一桿,只剩下兩個洞了,不得不計較。

還好第十七洞發球順利,雖然第二桿有不夠準確,還好切球到了接近安全範圍,就靠一桿長推結束在一個par 4

第十八洞一直是有多障礙的心結,自從四月打時就打過球到水裡去,還和婕熙一人一球分別兩場各丟一球的經驗,不得不小心,發球順利才要鬆口氣時第二桿竟然短了,就這樣活生生的在眼前滾入了水池的最角落邊緣,這是黃色界限只好拋球罰桿,那一支黃色的界限標誌有點障礙,她就將她先拔起放一旁等打好球再插回原位,然後我看著在水邊的那個球,有點不甘心的想把它撿起,不想把我的手放入冰冷的池子中,正找到一支樹枝挖了兩三下之際,旁邊走來一位矮胖的中年婦人十分不悅的對我審問著,她是幾號?不知道!那叫什名字?….,她犯了規她不可以將這黃色界限的標誌拿起……,我已定要去告訴他們……..,

我只有快速逃離,到了十八洞果嶺現場還錯過了Liv的結束桿,看來是順利只是因為那一球不得不多了一桿罷了。而婕熙的爸爸擔心那女孩和她是同一組又同成績,到時候該如何計算輸贏。而那個所謂的犯規也在這比賽中被更改,所以不用擔心。

我們結束了,結果祺勻果然和婕熙打了同桿數,而因為第一天的一桿之差可能差上好幾名,只有最領先的和最後面的才有比較多的差距,而這些從十名到五十名左右都差得不多還許多同桿數一退好幾名的。

好容易又結束了一年的賽程,可惜沒打進前十名,不過總成績排名第十九,分齡組十七歲以下組排名第十一,所以其實強手都在這一組,希望明年能有不一樣的結果,至少看到她每一年都在進步。

 

後記:

一、為何分組有意外,也許是因為Liv搞的報名表烏龍的結果,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自己寄報名表格,然而大家都看到發球時間表時竟然她連名子都沒有,原來她把兩處的報名表裝錯了信封,所以她的發球時間只是被塞在那個有空位的洞,這也只是猜測。

二、這一次因為婕熙一家人都來和我們分住一個大房子,又離球場很近,所以我沒有另外租車,特別感謝我的好朋友S.F.到機場接我們,讓我們不至於在黑夜的寒風中奔走;但是要離開時的交通我一直沒有解決,也許因為時間充裕總會有方法吧,只是Liv很緊張,所以等到最後一天大家都已經賽完時,我開始在球場上把這撘便車的訊息傳開,希望有人伸出援手,一開始大家都因為行李過滿或已經飽和而對我抱歉,然而這樣就更多人幫我找車子,最後莉迪雅那個韓國小女生他們母女已經訂了一輛小巴士,歡迎我們同行問題得到解決。

三、這幾天下來感到最累的事情是交際應酬,這個比賽不能有桿弟,所有的家長就在球場各處和球員保持距離遊走看球,然而當然不免又看到一些常碰到的家長,平日大部分會是爸爸,但是這長時間的比賽也有全家出動的,所以不時的拉長著耳朵聽消息還有和他們聊聊,白人Kiwi、毛利人、亞洲人…..,大概他們都會和我聊,而Liv是溫和派的球員人緣不錯所以我還是滿熱門的媽媽,當然隨著Liv的成績排名往上攀升,就會有更多人認識我。

可能也這樣比較容易找到便車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