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的Foursomes比賽,36洞比結束後就先頒發一次獎杯。
通常Foursomes都是排在正式比賽的前一天,也有一點練習賽的意味,像來不及再提早一天來到球場的球員,通常就靠著這一場比賽來熟悉球場, 而這一次對這兩個女孩來說正式如此。
Liv
Jesse又再一次的搭檔,多年來他們已經有相當的默契,這一次也不例外,兩個人的程度相當,兩場球輪流基數偶數各發球一次,結果兩個人也都發得相當的距離,就連在第18洞掉落水池都沒略過各掉了對方一顆球。
一般來說如果報名時沒有自己選擇球伴主辦單位會自動幫你配好,通常都會找好自己的球伴,這一次更看得到大家對這大比賽的重視,一大早滿場都是一對對的雙人服裝搭配,看了之後才讓我們想到應該也幫這兩個女孩配一下服裝,讓他們有一隊的感覺,下一次、下一次一定可以做得更好,而這一次他們果真超級穩定,竟然上下午各打出了
81,81的成績,得到了第10名已經不錯了。
今年是Penny Smith 和Dana Kim 拿到了獎盃。

菜鳥闖關

菜鳥闖關

四場比賽成績決定進入業餘公開賽的資格,原先預計兩場比賽先刷去進入資格賽的人數,在第二場之後會只剩下60人進入後兩場,最後四場賽錄取前32名進入資格賽,結果因為報名人數不是太多所以直接省去了第一段的淘汰,到最後才取32名額。

這樣的比賽實在是令菜鳥更緊張為難,就連要定住宿或飛機都難確定也沒把握,不過現實還是現實,我一直都只能做個最用力的支持者,已經訂好了一個星期的度假屋,還特別開車下威靈頓,做好了最好的準備迎接這場最大的比賽。

無法估計選手的真正實力,還是只能用最基本參考H’Cap的方式預估狀況,雖然許多選手的H’cap都不一定能相信,但是別無他法,當選手們在那兒練習推準備比賽時,許多和我一樣的父母祖父母或是支持者,就在大白板前徘徊計算著自選手的實力的位置排名,有點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感覺。

我倒是真的有些擔心,因為如果照著H’Cap排名,以Liv目前的狀況是有些危險的;第一天成績不太好,但是第二天有進步,還好兩天打下來的成績雖不是太滿意卻也勉強接受,更意外的是就連第一回合的淘汰都不用擔心,因為她在30名左右也就是說只要正常表現她還可以有機會進入比洞賽,就看第三天的兩場了。原來猜測的第一次淘汰真的沒有發生,第三天的比賽對菜鳥而言絕對的關鍵,雖然這次比賽有許多讓人意外的成績發生,例如一樣來自奧克蘭培訓隊的阿蘭那第一天打出了74桿的超好成績,因此還上了報紙呢!當然也有幾位選手成績讓人驚訝,那些超低H’Cap的選手竟也打出了八十多桿的成績,這樣脫軌的演出實在讓人懷疑。

第二天那場比賽是莎麗來幫Liv當桿弟,她覺得Liv打得真好一點都不用擔心還讓看球的也很過癮呢!當然打七十多桿的球賽是可以看得很過癮的。可惜第三天她就得回去威靈頓上班了,只好我親自下場當桿媽,而戰況平平不夠過癮,在她結束第三場時遇到蘇珊教練來探班,那時我偷跑去看成績是掛在第32名的,也就是說只要好好保持正常成績就可以保住進入資格賽的機會,但是事實卻事與願違的,蘇珊教練也是特別要她別擔心晉級與否的事情,只要好好打就沒問題的,但是畢竟是「菜鳥」,已經打了五場球卻臨陣失常,其實也談不上失常只是沒有表現更好,尤其遇上蘇珊巡場時該推進的球都沒推進,發球還發到雜草區的水池裡,真是令人意外和捏了把冷汗,這場球真是讓我猶如坐在雲霄飛車依樣,球飛來飛去心上上下下,前三天沒發生過的麻煩全都經歷了,好不容易打完了十八洞,和潔西的媽媽坐在二樓的長椅上等待,等待著成績結算的時刻讓人屏息以待,得知傑西順利進入,那個瞬間已經難掩失落的情緒,躲到女更衣間去拭擦淚水調整情緒,卻還是不小心讓Liv看到我那還沒恢復正常的神情,她直是確諾的跟我說Sorry,看著她眼框晶瑩地含著沒落下來的淚水,真想好好抱緊她說沒關係〈她是個不太讓人用肢體表達情緒的孩子,要一個擁抱是不容易的〉,沒關係的,孩子媽媽沒有生氣,你已經盡力了,只是菜鳥的你已經盡力了。Liv最後以兩桿之差擠不進比洞賽的資格門。

我們收拾好球具之後,回去看最後的領先者打十八洞,海利也在那一組,成績卻不盡理想。而在頒獎之前還得解決一下最後晉級的人數,因為有兩個32名所以一定要再加賽打出個高下,結果那個高高的懷咖多來的女孩已經看到沒機會落了淚,父母已經把她的球具都載走了,還得再借或找回她的球具參加這最後的機會,第十四洞是一個短的par 3,可以從二樓咖啡廳外的陽台看得到,結果第一桿就已經決定了一半,第二桿推桿幾乎決勝負,她都沒抓住這兩個機會,進入比洞賽,這應該是更令人遺憾的。

最後還是那個基督城來的韓國女孩拿獎盃,看完頒獎之後,終於有機會在我們的車上獨處,抓住這個機會傳達母親的心聲。

「哭吧!想哭就哭,哭過了就好了,難過的心情我可以了解,把情緒釋放出來比較好。其實你本來可以做到的,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沒做到,那也要面對接受這個結果,正視問題所在跨越難關,下次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要化悲憤為力量」

「媽媽我好笨喔!我一開始以為會在第一次〈60名〉被淘汰邊緣,結果我可以的我只差兩桿,被排在第35名,下一次再來比賽我不要再擔心會不會被淘汰了

,而要要來贏球。」

「這才是我的好寶貝,要對自己有信心的,面對自己的問題努力克服才會進步,正所謂的【失敗為成功之母】,要越挫越勇跨越障礙,人生沒有一路平順的,藥學著從失敗中站起來才重要,這也算是這一次我們學到的課題」

多住幾天度假屋,就算是我們才度假吧!明天去威靈頓玩。

後記:記威靈頓回來後,積極自發性的練球,成績一路進步就是最好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