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試水有多深

 

第一次在台灣參加高爾夫球賽的Liv,總算有機會去試試紐西蘭之外的球賽,了解一下這口井之外的天地。

這一陣子剛好是她在紐西蘭跨過障礙之後的一個穩定期,H’Cap也降了下來,連續拿了三個獎盃讓她信心大增,應該是滿懷期待地回台灣。練習打時都還表現不錯,但是到了正式比賽時遇上了挑戰,原來擔心的果嶺問題還好,倒是一個距離的問題應該是讓她嚐到挫折。

因為台灣的比賽只要十二歲以上都要打白梯發球,本來也不覺得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台灣的球場顯然比較長,白梯又是放到了極限遠,所以這幾乎是又是另一個程度的差異了,可以說回到07年初左右的問題,就是距離不夠總要多一桿才上果嶺,再加上還有果嶺草皮的問題,那就是另一個局面的結果了,就這樣活生生的加上個八桿左右,難怪她自己挺難過的。

其實我這個作桿媽的倒是反而挺高興這樣的結果,其中原因一、是讓她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至於太早自滿,其二、是可以了解到紐西蘭之外的世界是挺艱辛的,所以大家過了十二歲就得挑戰這樣的難度〈雖然我並不覺得有如此必要〉,但是畢竟是另一種現實社會的考驗,不像在紐西蘭鼓勵打高爾夫球這件事情比較重要,比賽的殺氣比較溫和,幾乎所有的女子賽事都還只是用黃踢開球。以往我讓她練習白梯發球總對我的建議懷有疑問難以服從,現在知道了吧!其他有些Kiwi女孩也用白梯發球成績得以進步較多,只是我家丫頭覺得沒必要罷了。

記得以前讀過報導說「早點嘗試失敗比較好」,我也覺得應該是這樣沒錯,要經得起失敗之後才能體會出成功的可貴,什麼事情有決對的順利那才是危險,總要起起落落才會更扎實,所以這一次台灣體驗決對是值得的。

無論比賽結果如何都不是最重要的,而是知道自己的程度定位才更重要,藉這個機會試試水有多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