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lf 集訓–名單八卦篇

Monday June 19th 2006, 2:46 am Edit This
Filed under: Golf

Golf 集訓名單八卦篇

Liv光憑著她自己在高爾夫球上表現出來的淺力和認真的態度,能夠再次被奧克蘭女子高爾夫球協會選為培訓的A組球員,真是幸運!

大概從 2002年左右開始參加茱蒂女士的奧克蘭女子高爾夫求月賽,她是奧克蘭女子高爾夫協會負責發覺新秀和鼓勵新進球員的負責人,ㄧ年有十一個球場贊助場地給這些女孩 打球,所以每次只要付三元〈一開始只要2元〉每個 月可以有不同的球場的打球機會。曾經有很多女孩常來參加,偶有ㄧ、二十人,但是最近這一兩年隨著女孩們長大而新進太少所以顯得有些寂寞。

Liv 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被茱蒂看上的,再加上2004年她第一次參加「北島國家女子高爾夫球分齡賽」,這樣國家大賽集中了所有重要人物裁判和球員,記得當年 在比賽前茱蒂還要我將Liv的護照〈NZ〉影本給她。可能在那之後就進行挑選新人吧!而半年之後,2005年度Liv開始被選為奧克蘭女子高爾夫球培訓的 B組選手之ㄧ〈1/6〉,開始了一整年度十二次每月一次的集訓,費用全免,條件是需要代表奧克蘭出賽。

當這一年的訓練結束接近時,我以一個 母親的身份也曾很擔心過,因為這新的ㄧ年度,他們更公開地要球每個球場自行提供新名單給協會,自然就多了許多競爭對手,而這一年集訓當中有的女孩快速成 長,連成績也有著顯著的進步,而Liv則是以穩健的速度緩和進步,以成績而言並不特別耀眼,而我這個母親能做的不多,在她進入最後階段時才正式給她換比較 有經驗的私人教練,這也是唯一我所能做的,其餘表現全看她自己了。

2006年初時這些所有名單上的球員要去參加ID day 展現自己的揮杆等等,讓教練挑選,之後才會以信件通知,通常球員只是被動的被投資者。當然Liv是幸運地再一次獲選而且晉級到A組。

然而我收到第一通的詢問電話就是D先生,他顯然關心Liv是否也進入名單中,而我不明就裡的也說了集訓日是星期四,這才注意到原來他女兒還留在B 組,雖然聽起來不太妙 但是就這樣結束對話。我只是猜想應該是依據年齡來分組吧!

事後,集訓開始了據說D先生的女兒沒有出現在B組,他說那些已經訓練過了沒必要再去,接著就開始有傳說她會來A組,但是第二個月還是沒出現,嗯!傳說?接著我們都在一張協會寄給球場教練的名單中看到名字已經被移到了A組,當然女孩們心中滿是疑問?他是怎麼做到的?

就 在第三個月的集訓時 ,終於看到小JJ出現了,她依然天真無邪開朗可人的模樣,特別是還穿著她那一套「私立學校」的校服〈因為她有毛利血統1/4,得到全額獎學金〉,在他們 開始上課之後,海莉的媽媽就和我聊天等孩子,這內幕消息就被解曉了,原來D先生打了電話去給凱洛琳小姐,ㄧ定要將小JJ換到A組,說小JJ的差點已經很低 了〈在選拔時的確ㄧ度落到單差點〉,但是凱洛琳告訴他「這是以選手的年齡而安排的」他並不接受而且堅持他的要求,結果是另ㄧ個女孩被拉下來,協會只好付了 一些教練的教學卷給她,讓她離開集訓團。當海莉從凱洛琳那裡得知這些真相時很生氣,還包刮生小JJ的氣,還好海莉的媽媽凱珞很明理,告訴女兒小JJ只是無 辜的小女生,可惡的是她那個用盡心機只為自己女兒的爸爸D先生,這真是天下父母心,只是多少讓人感嘆,有需要這樣耍心機用手段嗎?而且他女兒還年輕才剛滿 十一歲,她的差點9也奇怪地快速彈回到14,原因是他給了她全套的新的加重球桿,而適應不良的結果,這讓我想到那句中國成語『秧苗助長』?

感謝幸運之神仍然眷顧Liv,沒讓她成為被踢出去的那個女孩,而重要的是她要更認真學習以對付人間險惡,雖然她和小JJ是好朋友好球伴,但是沒人知道背後的父母會做什麼?為了他們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