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32012 Maui Day 3
茂宜島正式比賽日,36洞一次走完

http://www.kapalua.com/golf/bay-course
IMG_2912

IMG_2914

這是這一次比賽的球場,這個漂亮的球場舉辦過無數的大比賽,能在這兒打場球已經是機會難得了。

夏威夷的比賽Pepperdine曾經是參加過挺常一段時間,只是盡幾年都沒來參加,所以對於這一群孩子都算是第一次來參加,所以興奮之情可以理解但是比賽還是比賽壓力不減,至少也做了最好的準備。
IMG_3242
昨天妹妹從練習賽終就給我發了簡訊,說球場地形上上下下非常辛苦,特別教待要我別帶著太多的照像裝備累壞了自己,也考慮到這次的行動都是跟著阿玲那的家人,不是自己開車那麼方便。所以聽從女兒的指示今天輕便就好,況且36個洞不輕鬆喔!
IMG_2922

這第一天36個洞的比賽,所以是採取鳴槍方式同時開球,球場還很親切的位這些關賽的家長和支援者準提供著免費咖啡呢!這時候公公的老伴伊玲已經幫我們準備了兩杯端了過來,問明了Liv的開球動之後一轉眼選手都走了,他們全都開車到達每一組的開球洞,等待最後結束之後再開回來。

IMG_2924

但是,我們這些家長們只能徒步到達比賽起點,喔喔,我的寶貝是從第12洞開球,我還沒搞清楚球場的長像就要走到第12洞.….,阿玲那的家人都有自備椅子,再準備處看到了一把小活動折椅,她媽媽強力建議我把它借著走吧,環顧四周都沒人了應該是已經被遺忘了,所以我拿着咖啡和椅子,看著球卡努力著著我該走的方向前進,第10洞先下坡再上坡就快把我給整死了,等我氣喘如牛的走到了第12洞時,他們已經發了球在走向果嶺的途中,糊塗媽媽的樣子又來了,哈哈!
IMG_2928

IMG_2929

這時候發現這一組選手中有一位是日本女孩,她的學校教練或是..的已經拿出相機要他們拍合照,我也快拿出我的相機搭個便車一起拍,免得我又說要拍照時引起女兒的不悅。那些日本人很有趣,不用管你聽不聽懂就開始對我講一大串日語,還好我也泰若自然的回答他們,他們更沒當我是外國人了。
原來那是一個來自大阪的隊伍,他們威一到海外的比賽就是夏威夷,選手衣著都十分講就還有後一組的那個選手,怕太陽的模樣真還有些搞笑,不只是包得密不透日還一直撐著傘,真是辛苦ㄚ。

妹妹這一組的實力看來不是太好,所以大多是在先發球…他們的狀況也挺多的,打起來還真有點慢呢,到是妹妹的狀況挺順手的,一點都沒有太多高低起伏,只是等待她的同組選手處理問題而已。
IMG_2961
這球場風景真的要好好欣賞,由於靠海所以風很大,也有大樹長在沙坑裡的,或是有條水溝在球到正中央的,無論如何看到海的景色就是美麗,那大海的碧藍微風輕吹這樣看球的心情極微舒服。
IMG_2953

而唯一不變的事,我還是一個人觀看女兒的球賽,獨自觀賞球賽,欣賞風景,從來沒有人作伴分享球賽的緊張刺激或是欣賞她精湛的球技,也許我是真的習慣了,所以原來計畫爸媽同行的,當他們改邊主意時我也沒有特別感到失望,反而有點鬆口氣的感覺,只要和我原來一樣享受我一個人的感覺,不特別再去照顧人家,反到是簡單一點的事情。
不過看著其他球員有著好多家人一起走著觀看球賽時,也會感到心酸,這也是我永遠都感到孤寂的一個部分和無奈。

IMG_3162

走著走著,不小心還差點兒踩到一團羽毛,指細端詳之後發現那是一個「鳥巢」,挺其怪的怎麼是在樹根呢?也沒什麼特別的遮掩,真的不怕像我這樣的人給他踩一腳嗎?應該是平時球場只會有打球的人,而不太有來看打球的人,因為打球的人是走在球道中央的,看有的人才會在這些樹底下穿梭。
IMG_3007 - 複製

IMG_3020

這個球場真的如她所說不是太平順,有幾個洞是要爬得辛苦一點,尤其走回到第一洞時還真爬得有點累,不過馬上又要下坡,就這樣每一個洞都是驚喜和挑戰。關看球賽的人一點也不無聊呢!
IMG_3045

IMG_3054
這上一桿雖然沒上果嶺,卻給寶貝給切入了洞,太棒了
IMG_3061

IMG_3072

IMG_3077

尤其到了第四洞那海岸的景致,怎是一個美字了得。兒第四和第五洞也是難度較高的兩個洞,選手們大概是無心觀風景了,專心的計算球的落點才是重要。


之後他們有專人接駁他們,將他們送到瑪利的另一頭第六洞發球,這又是一個辛苦的上坡洞。
IMG_3112
然後第九洞的大下坡,幸運的選手如果球發的落點夠好,根本就可以快滾到果嶺旁了。

看球時,有時後我會走到選手的前方,等待看球的落點,所以也可以看到前一組或後一組的選手都有可能。
到第10洞時,我走到前頭看到葛瑞絲第二桿出了狀況,還有教練球車一直跟著她,就知道她有問題,果真她的手受傷了,不再繼續......
所以,Pepperdine只好剩下四為選手繼續撐到最後。
IMG_3180

這樣的大學高球賽,在打完18洞時是完全沒有休息的,繼續接著打下一圈,所以他們的教練和支援著會開著球車來回在各個選手之間,給予他們適度的支持,無論是商量用桿或是處理球的一些問題,但是,如果選手沒有在團隊賽裡時,打球一切就要靠自己了。
IMG_3181
IMG_3182
IMG_3185
IMG_3183
IMG_3184
因為葛瑞絲的退出,也讓全隊無形中產生了龐大的壓力,畢竟她是對上最強的選手,這樣一來大家一定要更努力了,這對我家妹子絕對不是好消息。
IMG_3196 IMG_3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